鹿遥潞

一个橘里橘气的嗑💊机器。

【燦若繁鑫】生日寄語(繁體)

僞現實向,暗戀不自知向,星星視角第一人稱,信件體,ooc警告!
cp:鄭繁星×漆培鑫!!
最後,要友善哦~不然叉出去!!!
(在老福特第一篇同人文居然是太難過後的成果π_π)

To:阿凌
  明明是寫給你的信卻是如此收件人,實在抱歉,雖然其實我們都沒有入戲太深。直到下筆才發現,拋去營業時間,原來我們都沒有好好認識對方,好吧,其實是我沒有,忽然覺得自己有點渣,對你。我想以一個親暱的稱呼開口,可想來想去,我叫過你什麼呢?不過連名帶姓的一句“qpx”,連玩笑的綽號都不曾有,最親近的稱呼只是一聲“阿凌”,而也不過是爲了對應你在營業時喚我的那一聲“阿苑——”
  其實好幾次想告訴你,我看過的原著,當然,整個劇組都是看過的,我是指我分析的原著,“追凌”並不是官配啊!可私心還有大流的趨向讓我不自覺的默認“追凌”就該是一對。
  你可以在出戲甚至不營業時坦然的喊我的名,就像我和郭老師達成的共識一樣,你的確是我們小輩組裏最會撩人的……就如過去,一如現在。
  哦,小時候家裏算過說我很通透,即使後來我表現得越來越憨憨。但我覺得那個算命的神棍應該是對的吧,我覺得我有時候認人還是很準的,所以我並不覺得我像朋友說的那樣識人不善……是不是好孩子,其實我一眼就能看出來,嘿嘿,誇大了,我的意思是感覺的出來,我的直覺一向很準!所以我並不意外哦~真的,因爲你一直都很撩人啊!如果這是個偶像劇,你也許就是那種讓女生尖叫追捧的公子吧,然後……咳咳!不過,你還是比我想的猛一點,上升期偶像不能……算了,我也沒什麼資格說,真要算起來我還比你小呢,雖然年紀比你要小……
  好多前輩都有說過,太好的故事難出戲,所以我有時在鏡頭前會刻意保持角色,雖然是公司要求——爲了宣傳;大家也一起叫着角色名,雖然是爲了“共情式”演技——後來成了習慣,但我多多少少也是真的有被影響到的,我也是真的想把這個角色演好。而“共情時”的那幾個瞬間,你我彷彿就是故事中的角色,並非扮演,而是真真實實的存在的少年,你是那個“眉心硃砂,腰間銀鈴,金星雪浪,花開動心”堅強的讓人心疼的少年,而我比你長几歲,理應讓着你,於理更於情。可我們終究不是書中人,也不是少年人,成年人世界裏並沒有童話……嗯……但人間也是值得的!
  其實我剛剛下我的生日直播,超級開心,自己滿21歲啦!而且這次直播沒什麼要求,就是讓我和粉絲聊聊,很輕鬆的,但也有些許遺憾,在直播中說我自己有點憨憨,無意看見飄過的一條彈幕寫着“景儀和金凌也都憨憨啊”,鼻尖突然有些酸楚,眼神也模糊了,只好尷尬的戴上眼鏡,雖然好像更尷尬了,感謝我近視。再然後有些粉絲關心我昨晚是否睡得晚的時候,我一面感謝着有這麼多人關心我,但另一面也十分開心的想到了你在微信給我發的那句“生日快樂”,雖然是在羣上發的,雖然可能你是跟了大羣的風,覺得會淹沒在一條條消息中才發的這麼一句,可我真的很開心,本來統一回復就好,可我就忍不住,也不知道自己在較什麼勁,把人一個個@了感謝,希望沒給你造成什麼困擾。
  我這個人蠻怕給別人帶去麻煩的,不管是家裏還是劇組裏,所以其實除去在劇組和上海做活動來回跑,在上海,組裏他們(景儀他們)幫我提前小聚了一下外,就算在現在這個劇組,也只是導演放了我一天的假,沒有興師動衆的辦個生日聚會什麼的。知道前幾天你還在和郭老師一起直播,看見你和郭老師合照也在你微博下有留言,也約好回來一起耶✌🏻,可誰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,我的意思是我挺遺憾最近沒有和你一起聚的,本以爲等我新戲拍完回去就可以一起聚了……但一定有機會的!現在的你在非常時期嘛!
  在直播中還和郭老師連線了,郭老師人在日本,半夜12點給我發微信,還發了個微博,不是說你不太有上心,你的心意我收到了,只是,還是有些期待你發私信給我,在橫店這裏我發現了一家超好吃的油潑麪館,郭老師說他抽空過來看我時我也告訴他了,其實之前每次和他覓食發現好吃的店時總和他說下次也要帶你來,現在也帶了同劇組的演員去過,可每次去都好想和你分享,我是指有有些好吃好玩的還沒來的急帶你去看看,不過,那家小館我還沒帶任何人去過,如果你能來,我一定會有空帶你去的,不過也不用麻煩了,現在還是你調整心態最重要。
  我剛去拿了外賣,因爲剛剛直播和姐姐通了個電話,她一直叮囑我要吃長壽麪,要吃煎雞蛋,這是我們家鄉(就是湖南)的習俗,所以點了個外賣吃,生日就任性一下,不減肥啦。本來也沒想點太多的,結果計劃中的蛋糕意料之外的摔掉了,呵呵呵呵呵呵……那我能怎麼辦呢,雖然摔了,但還是很開心,有人陪我過生日(在生日這天直播),不過意料之外的是突然上了熱搜,就像你那天一樣吧,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我也看了些評論,有心疼我的,笑出聲的,也有很少一部分不太清楚發生什麼而說炒作的發聲……
  很早以前,我們就有人言可畏這樣的成語。但你知道嗎?網絡時代的人言可畏,早已不可同日而語,它絕不會只限定在某個地方、某個人羣、某個時間。它是可以伴隨你一生的,在網絡時代裏,這些曾被推向風口浪尖的人沒有被遺忘的權利。哪怕這些事情可以從當事人的記憶中抹掉,也絕不可能從網絡中抹掉。只要網絡有需要,你的噩夢隨時都有可能被人們提起。既然選了這條路,難走是一定的,而且大多時候,我們自己也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,有輿論、公司、私生、營銷號……我也很無奈,啊!對不起!怎麼越寫越喪了!明明今天我很開心的!
  對了,你看我的直播了嗎?雖然因爲出了點意外經紀人遲早會刪掉這段直播,可我跟他說了,讓他保留到明天早上,不過就算刪了也依舊會有人錄屏的吧,我在這場直播裏有一直在笑哦。在百度上偷偷搜過我自己,公司給我的評價說我擁有獨特而又溫暖的“繁式微笑殺”,也被粉絲稱讚過“皓月繁星,微笑傾城”,自己寫出來有些不好意思了。都說我是個治癒系的男生,厚顏無恥的稱自己是男生。但我卻覺得我怎麼一寫東西就這麼憨呢!絮絮叨叨寫了這麼多,主題越跑越偏,本來是想我既然這麼治癒,今天生日又這麼開心,所以一直在笑,也想來治癒治癒你……結果直播結束打算寫些東西給你,卻寫了這麼多亂七八糟的話,沒半點安慰都你吧。
其實我是在朋友那聽說關於你的事情,也不自覺的去看了一些關於你的熱搜,卻是越看越難過,其實你也很難過吧!看過一些電視劇,也看過一些書,小時候一味的覺得世人只分好壞,後來發現人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善惡之間,現在走上了這條路才明白什麼叫“三人成虎”。前輩們也曾遇到過類似情況,可當身處輿論中心,才發現根本做不到前輩們那樣豁達,可能他們也只是表現得如此豁達,抱歉,明明在輿論中心的人是你,我怎麼就……我知道郭老師前幾天還和你有聯繫,那時輿論已經開始了,也想要過讓他替我向你問候,卻怕說什麼都很無力……
  我不想說遇到什麼困難,你可以來找我解壓這種俗氣的話,儘管這是事實;我不想說什麼看着你身處輿論,比我自己被惡意包圍還難過這種虛僞的話,儘管這是事實;我不想說什麼我想用自己的笑容來感染你,讓你得到一絲安慰這種自大的話,儘管這也是事實。我只想在此時此刻告訴你,我不詆譭那些你愛的人,我也不會對你有過多偏袒,我只是不會因此而改變我眼中的那個你,我認識的你,我從來不是炎陽烈焰,也不願成爲三九天的冰霜,我只想成爲一陣穿堂而過的最溫柔的風,安撫你的難熬……
  我想像故事裏的“含光君”一般,“未知全貌,不予置評”,願你也能像“魏前輩”一樣,體會到“是非在己,譭譽由人,得失不論”
  我從來沒有後悔結交過你這樣一個朋友!從始至終,不論過去,不管未來。
  我發了條微博,感慨了一下這個生日,你會評論嗎?如果是半個月前,你一定會吧!甚至還會與我插科打諢。與郭老師才見沒多久,還天天發消息都讓我覺得好久沒見了,我不是個耐不住寂寞的人,從前生日都還是一個人買點肯德基也沒什麼,可現在卻在與你這麼久沒發消息,止不住對你思念,還是沒發消息給你,不知道如何開口,也好怕耽誤到你,你現在一定很忙吧……明面上的交流最近機會是不可能有了,有時候真的很無奈,可我想我們私下還是可以一起聚餐什麼的呀!
就像“阿令”大結局時大家錄的話一樣,“夏日很美好,我們來日方長”,我們能做的就是等通知吧,等陳總安排演唱會,期待再見你還是去年夏天的少年樣。
  我現在在循環一首歌《金魚花火》,越聽越上癮,我總是喜歡聽這些老歌,和我們其實不太合但又莫名覺得很合。
“回頭望年少的你隕落,天的遠方;回頭望年少的你燦爛在我心上。金魚的花火在天空中飄飄蕩蕩,想不出,如何留住子這熾烈瞬間,握在胸前,悄然不見,亦帶走我無邊思念……”想起去年夏天,真的讓我很難忘,也很想念。
  斷斷續續的寫着,每寫幾行字就往微博看看,我還是期待着奇蹟,可我等啊等,到現在都11:56了,我的生日都快過了,不提組裏的同輩,一些官博,就連“師姐”也在四分鐘前安慰了我,看來明面上我是等不來你的祝福了吧……
7是你的幸運數字,也是一些粉絲對你的暱稱,下次見面叫你七七吧。
  啊!12點快過啦!最後最後!生日願望,我希望能有好的作品,對自己也對你,七七你要要好好的喲!掐點!
   2019.09.05,23:5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rom:繁星

  只是,這封信不會被七七看見了,不論是私信還是微信,不論是口信還是筆信……因爲,繁星只是把這封信打在了備忘錄裏,並且上了個鎖,僅個人所見,但是無論如何,來日方長……總有一天,他會親自讀給他聽。
  少年就是少年,他們看春風不喜,看夏蟬不煩,看秋風不悲,看冬雪不嘆,看滿身富貴懶察覺,看不公不允敢面對,只因他們是少年。最是少年不可欺。

註釋:這封信的背景就是現實背景,事件純屬借用,心裏活動算我的
1.幾天前七七的熱搜——是個渣男什麼的,9.1本人發表聲明後一直沒什麼動靜
2.郭老師發星星生日照片,和七七直播
3.星星生日當天直播時間“20:00~21:00”,直播當中真的出了這些幺蛾子
4.星星微博熱搜,微博下面評論時間借鑑上
5.那首歌是星星直播裏放的他喜歡的歌,他挺喜歡的,經常放這首歌,好像還是他親自填詞的(奧戈YOYO唱的版本),下一句歌詞是“能不能讓我再觸摸你的願望,花火總能去到我到不了的遠方,你會不會再笑我呆滯的目光”,去聽一聽吧……有些感情能和這篇同人對上(因爲我寫的時候就在循環)
6.最後那段摘自《少年》
7.啊啊啊啊啊啊!我沒想到真的寫完了!四千多字啊!我從來沒寫過這麼長的同人!趕完的!所以歡迎捉蟲!
我激動的都忘記改字體了!算了,到時候再發一遍吧!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