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遥潞

一个橘里橘气的嗑💊机器。

【灿若繁鑫】生日寄语(简体)

伪现实向,暗恋不自知向,星星视角第一人称,信件体,ooc警告!

cp:郑繁星×漆培鑫!!

最后,要友善哦~不然叉出去!!!

(在老福特第一篇同人文居然是太难过后的成果π_π)

To:阿凌

  明明是写给你的信却是如此收件人,实在抱歉,虽然其实我们都没有入戏太深。直到下笔才发现,抛去营业时间,原来我们都没有好好认识对方,好吧,其实是我没有,忽然觉得自己有点渣,对你。我想以一个亲昵的称呼开口,可想来想去,我叫过你什么呢?不过连名带姓的一句“qpx”,连玩笑的绰号都不曾有,最亲近的称呼只是一声“阿凌”,而也不过是为了对应你在营业时唤我的那一声“阿苑——”

  其实好几次想告诉你,我看过的原著,当然,整个剧组都是看过的,我是指我分析的原著,“追凌”并不是官配啊!可私心还有大流的趋向让我不自觉的默认“追凌”就该是一对。

  你可以在出戏甚至不营业时坦然的喊我的名,就像我和郭老师达成的共识一样,你的确是我们小辈组里最会撩人的……就如过去,一如现在。

  哦,小时候家里算过说我很通透,即使后来我表现得越来越憨憨。但我觉得那个算命的神棍应该是对的吧,我觉得我有时候认人还是很准的,所以我并不觉得我像朋友说的那样识人不善……是不是好孩子,其实我一眼就能看出来,嘿嘿,夸大了,我的意思是感觉的出来,我的直觉一向很准!所以我并不意外哦~真的,因为你一直都很撩人啊!如果这是个偶像剧,你也许就是那种让女生尖叫追捧的公子吧,然后……咳咳!不过,你还是比我想的猛一点,上升期偶像不能……算了,我也没什么资格说,真要算起来我还比你小呢,虽然年纪比你要小……

  好多前辈都有说过,太好的故事难出戏,所以我有时在镜头前会刻意保持角色,虽然是公司要求——为了宣传;大家也一起叫着角色名,虽然是为了“共情式”演技——后来成了习惯,但我多多少少也是真的有被影响到的,我也是真的想把这个角色演好。而“共情时”的那几个瞬间,你我仿佛就是故事中的角色,并非扮演,而是真真实实的存在的少年,你是那个“眉心朱砂,腰间银铃,金星雪浪,花开动心”坚强的让人心疼的少年,而我比你长几岁,理应让着你,于理更于情。可我们终究不是书中人,也不是少年人,成年人世界里并没有童话……嗯……但人间也是值得的!

  其实我刚刚下我的生日直播,超级开心,自己满21岁啦!而且这次直播没什么要求,就是让我和粉丝聊聊,很轻松的,但也有些许遗憾,在直播中说我自己有点憨憨,无意看见飘过的一条弹幕写着“景仪和金凌也都憨憨啊”,鼻尖突然有些酸楚,眼神也模糊了,只好尴尬的戴上眼镜,虽然好像更尴尬了,感谢我近视。再然后有些粉丝关心我昨晚是否睡得晚的时候,我一面感谢着有这么多人关心我,但另一面也十分开心的想到了你在微信给我发的那句“生日快乐”,虽然是在群上发的,虽然可能你是跟了大群的风,觉得会淹没在一条条消息中才发的这么一句,可我真的很开心,本来统一回复就好,可我就忍不住,也不知道自己在较什么劲,把人一个个@了感谢,希望没给你造成什么困扰。

  我这个人蛮怕给别人带去麻烦的,不管是家里还是剧组里,所以其实除去在剧组和上海做活动来回跑,在上海,组里他们(景仪他们)帮我提前小聚了一下外,就算在现在这个剧组,也只是导演放了我一天的假,没有兴师动众的办个生日聚会什么的。知道前几天你还在和郭老师一起直播,看见你和郭老师合照也在你微博下有留言,也约好回来一起耶✌🏻,可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,我的意思是我挺遗憾最近没有和你一起聚的,本以为等我新戏拍完回去就可以一起聚了……但一定有机会的!现在的你在非常时期嘛!

  在直播中还和郭老师连线了,郭老师人在日本,半夜12点给我发微信,还发了个微博,不是说你不太有上心,你的心意我收到了,只是,还是有些期待你发私信给我,在横店这里我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油泼面馆,郭老师说他抽空过来看我时我也告诉他了,其实之前每次和他觅食发现好吃的店时总和他说下次也要带你来,现在也带了同剧组的演员去过,可每次去都好想和你分享,我是指有有些好吃好玩的还没来的急带你去看看,不过,那家小馆我还没带任何人去过,如果你能来,我一定会有空带你去的,不过也不用麻烦了,现在还是你调整心态最重要。

  我刚去拿了外卖,因为刚刚直播和姐姐通了个电话,她一直叮嘱我要吃长寿面,要吃煎鸡蛋,这是我们家乡(就是湖南)的习俗,所以点了个外卖吃,生日就任性一下,不减肥啦。本来也没想点太多的,结果计划中的蛋糕意料之外的摔掉了,呵呵呵呵呵呵……那我能怎么办呢,虽然摔了,但还是很开心,有人陪我过生日(在生日这天直播),不过意料之外的是突然上了热搜,就像你那天一样吧,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我也看了些评论,有心疼我的,笑出声的,也有很少一部分不太清楚发生什么而说炒作的发声……

  很早以前,我们就有人言可畏这样的成语。但你知道吗?网络时代的人言可畏,早已不可同日而语,它绝不会只限定在某个地方、某个人群、某个时间。它是可以伴随你一生的,在网络时代里,这些曾被推向风口浪尖的人没有被遗忘的权利。哪怕这些事情可以从当事人的记忆中抹掉,也绝不可能从网络中抹掉。只要网络有需要,你的噩梦随时都有可能被人们提起。既然选了这条路,难走是一定的,而且大多时候,我们自己也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,有舆论、公司、私生、营销号……我也很无奈,啊!对不起!怎么越写越丧了!明明今天我很开心的!

对了,你看我的直播了吗?虽然因为出了点意外经纪人迟早会删掉这段直播,可我跟他说了,让他保留到明天早上,不过就算删了也依旧会有人录屏的吧,我在这场直播里有一直在笑哦。在百度上偷偷搜过我自己,公司给我的评价说我拥有独特而又温暖的“繁式微笑杀”,也被粉丝称赞过“皓月繁星,微笑倾城”,自己写出来有些不好意思了。都说我是个治愈系的男生,厚颜无耻的称自己是男生。但我却觉得我怎么一写东西就这么憨呢!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,主题越跑越偏,本来是想我既然这么治愈,今天生日又这么开心,所以一直在笑,也想来治愈治愈你……结果直播结束打算写些东西给你,却写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话,没半点安慰都你吧。

其实我是在朋友那听说关于你的事情,也不自觉的去看了一些关于你的热搜,却是越看越难过,其实你也很难过吧!看过一些电视剧,也看过一些书,小时候一味的觉得世人只分好坏,后来发现人没有好坏之分,只有善恶之间,现在走上了这条路才明白什么叫“三人成虎”。前辈们也曾遇到过类似情况,可当身处舆论中心,才发现根本做不到前辈们那样豁达,可能他们也只是表现得如此豁达,抱歉,明明在舆论中心的人是你,我怎么就……我知道郭老师前几天还和你有联系,那时舆论已经开始了,也想要过让他替我向你问候,却怕说什么都很无力……

  我不想说遇到什么困难,你可以来找我解压这种俗气的话,尽管这是事实;我不想说什么看着你身处舆论,比我自己被恶意包围还难过这种虚伪的话,尽管这是事实;我不想说什么我想用自己的笑容来感染你,让你得到一丝安慰这种自大的话,尽管这也是事实。我只想在此时此刻告诉你,我不诋毁那些你爱过的人,我也不会对你有过多偏袒,我只是不会因此而改变我眼中的那个你,我认识的你,我从来不是炎阳烈焰,也不愿成为三九天的冰霜,我只想成为一阵穿堂而过的最温柔的风,安抚你的难熬……

我想像故事里的“含光君”一般,“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”,愿你也能像“魏前辈”一样,体会到“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”

  我从来没有后悔结交过你这样一个朋友!从始至终,不论过去,不管未来。

  我发了条微博,感慨了一下这个生日,你会评论吗?如果是半个月前,你一定会吧!甚至还会与我插科打诨。与郭老师才见没多久,还天天发消息都让我觉得好久没见了,我不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,从前生日都还是一个人买点肯德基就过了的,也没什么,可现在却在与你这么久没联系后,止不住对你思念,但每次想发消息给你,却在输入框里打好一长串消息后再默默删光。我永远只能推己其人地去想象你到底经历了什么,而你到底在承受什么我却无法感同身受,我也无法替你分担,所以根本不知道如何开口,也好怕耽误到你,你现在一定很忙吧……明面上的交流最近恐怕是不会有了,对于这个社会的生存之道有时候我真的很无奈,可我想我们私下还是可以一起聚餐什么的呀!

就像“阿令”大结局时大家录的话一样,“夏日很美好,我们来日方长”,我们能做的就是等通知吧,等陈总安排演唱会,期待再见你还是去年夏天的少年样。

  我现在在循环一首歌《金鱼花火》,越听越上瘾,我总是喜欢听这些老歌,和我们其实不太合但又莫名觉得很合。

“回头望年少的你陨落,天的远方;回头望年少的你灿烂在我心上。金鱼的花火在天空中飘飘荡荡,想不出,如何留住子这炽烈瞬间,握在胸前,悄然不见,亦带走我无边思念……”想起去年夏天,真的让我很难忘,也很想念。

断断续续的写着,每写几行字就往微博看看,我还是期待着奇迹,可我等啊等,到现在都11:56了,我的生日都快过了,不提组里的同辈,一些官博,就连“师姐”也在四分钟前安慰了我,看来明面上我是等不来你的祝福了吧……

7是你的幸运数字,也是一些粉丝对你的昵称,下次见面叫你七七吧。

啊!12点快过啦!最后最后!生日愿望,我希望能有好的作品,对自己也对你,七七你要要好好的哟!掐点!

   2019.09.05,23:5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rom:繁星

只是,这封信不会被七七看见了,不论是私信还是微信,不论是口信还是笔信……因为,繁星只是把这封信打在了备忘录里,并且上了个锁,仅个人所见,但是无论如何,来日方长……总有一天,他会亲自读给他听。

少年就是少年,他们看春风不喜,看夏蝉不烦,看秋风不悲,看冬雪不叹,看满身富贵懒察觉,看不公不允敢面对,只因他们是少年。最是少年不可欺。

注释:这封信的背景就是现实背景,事件纯属借用,心里活动算我的

1.几天前七七的热搜——是个渣男什么的,9.1本人发表声明后一直没什么动静

2.郭老师发星星生日照片,和七七直播

3.星星生日当天直播时间“20:00~21:00”,直播当中真的出了这些幺蛾子

4.星星微博热搜,微博下面评论时间借鉴上

5.那首歌是星星直播里放的他喜欢的歌,他挺喜欢的,经常放这首歌,好像还是他亲自填词的(奥戈YOYO唱的版本),下一句歌词是“能不能让我再触摸你的愿望,花火总能去到我到不了的远方,你会不会再笑我呆滞的目光”,去听一听吧……有些感情能和这篇同人对上(因为我写的时候就在循环)

6.最后那段摘自《少年》

7.啊啊啊啊啊啊!我没想到真的写完了!四千多字啊!我从来没写过这么长的同人!赶完的!有点急!所以欢迎捉虫!重发!之前是繁体字……

8.嗯……现实向什么的好疲惫啊!还乱(   :∇:)我太难了,但我不想再看一遍自己写的东西了,嘻嘻(。•ᴗ-)_,如果发现有什么杂乱的语句,不妥的地方,请帮忙指出来,谢谢!
 我不想写现实向了,我要架空!我要ooc!我要糖!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